首页>要闻 要闻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在即 42个国家地区确认参展参会

2016年09月06日 17:32 | 作者:符晓波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6日电(记者符晓波)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在即,目前招展工作全面结束,国内30个省区市和6个计划单列市以及境外42个国家(地区)、2000多家企业确认参展参会,其中10个加勒比地区国家驻华使馆将首次组团参会。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李静援介绍,以“共商共建共享丝路:机遇与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9月20日至25日在乌鲁木齐举行。这也是新疆被确定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后举办的首届亚欧博览会,不论是高层论坛还是参展企业数量都进一步升级和拓展。

“本次博览会以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目标,为核心区建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经贸、产业合作发挥平台作用。”李静援说。

除了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德国、法国等23个连续参加前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国家和地区外,牙买加、海地等10个加勒比地区国家以及安哥拉、津巴布韦等13个国家的工贸部门和企业将首次参展参会。期间举行的15项部长级高层论坛和专题活动,涉及金融、科技、文化、人文、商贸、物流等领域。

此外,展会共设国际及港澳台、投资合作、纺织品服装、机械设备、智能生活、汽车生活、农业技术装备等14个展区,展览面积较上届增加57%、展位也由上届3807个增加至6809个。(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42个国家地区确认参展参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