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新乡凤泉支社探寻抗战烈士的足迹

2016年09月08日 14:00 | 作者:耿亚辉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今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1周年纪念日。9月1日,为纪念抗战胜利71周年暨九三学社成立71周年,九三学社河南新乡凤泉支社组织了一次“走进凤泉 探寻抗战遗迹”主题活动。

当天下午,九三学社河南新乡凤泉支社的社员们头顶烈日,走过田间,来到凤泉区陈堡村东北角的“四十七烈士殉难处”。最让人难忘的,是原本正在地里种菜的老农停下手中的活儿,为大家讲起烈士的故事:“这47个战士死得太可惜了,最小的才14岁。他们还都是抗大的学生娃啊!就是为了不连累地方的群众,才被鬼子杀害的。”社员徐联合听完后,又惊又愤怒:“真没想到,我们凤泉区竟有这样震撼的抗战历史!”

天气虽然炎热,但社员们热情很高,他们不仅祭拜了四十七烈士殉难处,还到陈堡村南寨门、潞王坟火车站、李士屯阻击战遗址进行了探寻,重温了当年英雄的故事。社员们还走进了五陵农民时间银行,被志愿者把时间“存起来”,为有需要的人奉献爱心的做法深深感动并感染,决心投入其中,奉献自己的爱心。

社员们表示,既要记住历史,学习英雄为国为民的牺牲精神,又要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的宗旨,把自己的所长与为社会服务结合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自己的人生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 河南新乡凤泉支社 探寻抗战烈士的足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