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北京怀柔区政协视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2016年09月13日 11:16 | 来源:北京市政协网站
分享到: 

9月2日,区政协常委会就我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专题视察。区政协主席武占刚,副主席王玉山、史宗祥、闫振佳、尹永利,秘书长梁德元参加活动。区政府副区长鲍晓健应邀出席并作了相关工作通报。区农委、区园林绿化局、区农业局、区种植中心领导参加活动,座谈会由副主席闫振佳主持。

常委们先后视察了渤海镇渤海所村板栗种植园、北京民华富生农副产品销售合作社。听取了镇、村、专业合作社等人员关于我区减少农业土地污染防治工作等相关情况介绍。

在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区农委主任田志兵关于我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的专题通报,结合视察、座谈和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委员们主要提出以下意见建议:强化环保意识,提高发展生态农业的自觉性;加强技术支持,充分发挥农技队伍作用;制定扶持政策,为减量增效提供常态化支持;培植龙头企业,打造怀柔绿色生态农产品品牌。

区政府副区长鲍晓健对区政协常委会和委员们对我区三农工作的关心、理解、支持表示感谢。鲍晓健认为,区政协常委会就我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专题视察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推动我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为怀柔绿色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她希望,委员们要继续关注支持政府“三农”有关工作,为打造我区都市型生态休闲农业提出更多的决策参考。

区政协主席武占刚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我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武占刚指出,面对“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不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我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增强农民绿色科学种植理念,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保护好土地资源,不断巩固完善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关注、支持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为保护好怀柔的土地、水等宝贵自然资源,为建设一个生态宜居的新怀柔贡献力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怀柔区政协 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武占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