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天宫二号将进入发射窗口期 载14项"不明觉厉"实验

2016年09月14日 19:09 | 来源:央新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原标题:天宫二号将进入发射窗口期,搭载14项“不明觉厉”太空实验

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14日消息,从9月15日开始,“天宫二号”将进入发射窗口期,择机发射。作为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实验室,“天宫二号”已开始走进人们的视线。

9月9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与“长征二号”F T2火箭垂直转运至发射塔架。

9月11日,“天宫二号”任务进行了持续3个半小时的全系统发射演练。

9月12日,发射“天宫二号”的“长征二号”F T2运载火箭进入加注前准备。

按计划,“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将于9月15日至20日择机发射,之后开展在轨测试并建立自主运行模式,做好迎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访问的准备。

这是继“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之后,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阶段任务的第二次飞行。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天宫二号 实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