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城乡联谊 互学共进

湖北英山县政协举行委员活动日分组活动

2016年09月23日 10:42 | 来源:湖北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7周年,9月21日,英山县政协以“城乡联谊、互学共进”为主题,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开展委员活动日分组活动,交流学习履职履责经验。

英山县政协在2012年初换届后不久,经主席会议和常委会会议讨论,决定在全体委员中开展“双向联谊(界别间、委员间互向联谊)、双创示范(创业示范、创新示范)”活动(即“两双”活动),制定方案,下发文件,提出要求。当年5月以来,先后多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交流会,使活动有声有色。据了解,5年来,开展界别联谊、界别间联谊、集中联谊达20多次。67名委员创办企业79家,15家委员企业在新三版、新四版挂牌上市,企业委员徐伟投资2亿多元创办英山中小企业孵化器基地己吸纳26家企业入驻,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每年评选表彰10名“两双”活动优秀政协委员。去年初决定,每年开展一次委员活动日活动。同年9月21日举行了首个委员活动日集中活动,开展“两双”活动经验交流,有4名委员作大会经验交流、3名委员作书面经验交流,进一步推进“两双”活动持续开展。今年初,县政协研究确定以“城乡联谊、互学共进”为主题组织委员活动日活动,旨在推进委员发挥遵纪守法的模范作用、创业创新的示范作用、界别群众的引领作用。

英山县政协这次委员活动日活动,将县直14个界别、6个专门委员会和11个乡镇185名委员分为3个组,以3个乡镇现场为载体进行城乡委员集中活动,分别参观了乡镇委员创业创新企业、交流本职工作和委员履职工作经验、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报表彰了2016年10件优秀提案和11名优秀政协委员。活动中,委员们纷纷主动畅谈和交流各自经验,气氛简约热烈。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在所联系界别参加活动并听取意见,进行了互动交流。委员们认为,这次活动达到了联谊交流、取长补短、互学共进、激发履职热情的目的。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英山县政协 委员活动日分组活动 人民政协成立67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