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甘肃省政协召开第三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

2016年09月26日 09:45 | 作者:朱婕 |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到: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健身9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十一届省政协第38次党组(扩大)会议,听取省纪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立军、张津梁,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景辉、李沛文及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栗震亚、马文云列席会议。

听取汇报后,冯健身对省纪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的工作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既是中央、省委的要求,更是各级党组织分内的责任。要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3783”主体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纪检工作方面的规章制度,做到定期检查、及时发现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省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要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把牢第一责任、盯住分管责任,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真正做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要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的业务能力,加强纪检业务学习培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在日常工作中为全机关做出表率,真正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冯健身强调,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王三运同志在十二届省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强化压力传导,按照“866”衡量检验标尺的要求,定期研究、布置、检查和报告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加强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做到工作职责履行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要切实健全规章制度,始终坚持把严肃有力的责任追究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保障,紧盯省政协机关人、财、物、事等廉政风险点,形成廉政风险防控的长效机制。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始终绷紧反“四风”、改作风这根弦,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委廉洁自律、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把“866”衡量检验标尺要求落到实处。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委员工作委员会、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甘肃省政协 党组(扩大)会议 冯健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