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新疆自治区政协专题调研组到阿克苏调研

2016年09月27日 10:27 |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9月23日,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原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赵霞率领自治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调研组一行到阿克苏,就阿克苏地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开展情况进行为期3天的专题调研。

当天下午,阿克苏地区政协工委召开汇报会向调研组专题汇报地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情况。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与地区行署法制办、司法局、法院、环保局、工商局、城建局及两家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法治政府建设在各单位的具体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意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地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中做出的努力,并将地区法治政府建设中的经验和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上报自治区,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阿克苏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部署,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法治政府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同时,阿克苏地区围绕科学民主决策、严格执法、政务公开、监督权力运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等主要环节,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努力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切实维护公共利益、人民权益、经济社会秩序,推动了经济发展,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为法治政府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调研组要求,政府各执法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对依法治国、依法治疆的理解力。要坚决贯彻依法治国、依法治疆方略,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坚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依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健全行政机关科学民主决策机制,为建设法治政府营造浓厚氛围。

调研组还深入阿克苏市、乌什县,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阿不力克木·托乎提阿吉陪同调研。

编辑:薛鑫

关键词:新疆自治区政协 阿克苏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