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安徽宣城市政协提案双向民主评议全覆盖

2016年09月27日 11:12 | 作者:吕长芳 吴东承 | 来源:江淮时报
分享到: 

“我们的提案在领导的重视和部门的推动下,能够得到圆满解决,让我们有了提的动力”,曾兰州委员说。近年来,宣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率先在全省构建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共同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提案办理协商新格局。以提案、提案办理质量双向民主评议为抓手,促进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双提升。

自2014年起,对所有提案委员和承办单位双向民主评议实现全覆盖,并将评议结果纳入宣城市委、市政府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作为评选表彰“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优秀提案”的重要依据和参考。三年来,宣城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委员深入调研,认真撰写提案,提案数量和质量双升,提案数量每年上升6%,提案立案率由80%上升到89%,提案办理的面商率提升至100%,提案办复率达到100%,提案落实率由36%上升至39%,委员的满意率由86%达到95%。

双向民主评议活动开展以来,各承办单位始终坚持把协商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注重面对面沟通交流,实事求是研究落实,以实际工作和成效体现问政于民、执政为民。宣城市城管局在办理政协提案的过程中,把提案办理与作风效能建设相结合、与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局目标管理考核相结合,根据承办的提案内容,列出任务清单,直接与局属部门绩效考核挂钩,明确解决时限,定期调度。

“市委大院在非工作时间作为休闲广场对外开放的同时,积极建设生态停车位,方便群众办事,我们倍感高兴。 ”在提案督办协商会上,提案者陈俊平委员对市城管局办理工作由衷点赞。

宣城市规划局坚持办前询访、办中走访、办后回访“三访办理机制”。积极采取电话联络、走访了解、实地座谈、专程回访等方式,主动听取和征求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共同研究落实提案办理工作,推动了府衙街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城市无障碍设施规划、规划修建响山路至市水上乐园道路等城市规划管理工作,实现了“提”与“办”双方的良性互动,让协商民主“开花”又“结果”。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宣城市政协 政协提案 双向民主评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