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叶冬松出席

2016年09月28日 09:35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9月27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在郑州召开,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专题议政。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主席史济春、靳绥东、李英杰、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高体健、靳克文、钱国玉和秘书长郭俊民出席会议。副省长张维宁在会上作了关于我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的报告。

会议首先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议程。

张维宁在报告中分析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和内涵,介绍了我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情况,阐述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他指出,要把“三去一降一补”作为当前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实施集中攻关,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争取到2018年,全省“去降补”阶段性任务全面完成,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适应的政策体系逐步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发展动能显著增强。

高体健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精神。

下午,省政协委员、常委和有关单位的同志陈卫平、白振勇、肖宏滨、苗拥军、朱彤晖、段爱冬、孔火团、介新、李新中、王璋、陈国重、张广东等,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作大会发言。大家认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应对国内国际经济发展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经济持续增长的新动能,也是“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路径。大家提出,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行农产品价补分离,加快农业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妥善消化我省粮食库存;要以盘活资产、安置职工、平稳推进为原则,妥善处置“僵尸”企业,化解过剩产能,推动经济转型;要尽快制定降低企业成本的实施细则,建立联动机制,简政放权,支持企业创造创新,提高劳动生产率;要完善机制,突破瓶颈,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打造全面创新核心驱动,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医药产业、现代服务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抢占新经济高地。

会议听取了省政协常委视察团关于我省林业生态走廊建设视察情况的报告、关于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察情况的报告,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有关人事事项草案的说明。

会议印发了《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委员履职服务管理细则(试行)》《〈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条例〉实施细则》。(记者刘亚辉)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省政协 常委会议 叶冬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