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机关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

2016年09月28日 14:48 | 作者:王春艳 | 来源:民进中央办公厅
分享到: 

9月22日至23日,民进中央机关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近两年录用、遴选公务员参加培训。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机关部门负责人陈鸣、左延珠、徐德安、刘文胜、朱效利、毛梦溪分别为青年干部授课。

高友东为青年干部作《浅谈机关工作及其对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的专题讲座。他从机关的基本理论和概念入手,结合古今中外对秘书工作者的要求,深入浅出讲解对机关工作的基本认识;介绍对党派机关工作的看法,参政党机关工作作为枢纽要隘,起到承上启下、联系左右、沟通内外、协调各方重要作用的定位。他希望青年干部在“阳光、高效、规范、和谐”的高素质参政党机关建设目标指导下,按照机关工作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和能力要求、机关工作人员的基本条件对照学习,开启人生和工作的新征程。

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从参政议政部主要工作内容讲起,为青年干部讲解了参政议政作为参政党生命线的重要性,介绍了民进参政议政的体系、平台、机制建设的有关情况以及民进参政议政工作所取得的成果。

组织部部长左延珠从组织部工作职责和组织工作思路等展开介绍,结合自己对组织工作历史的研究,介绍了民进建会以来组织工作发展脉络和概况,并交流了组织建设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体会。

研究室副主任徐德安介绍了研究室处室设置、岗位职责和主要工作内容。他特别在理论文章、领导讲话等重要文稿的起草、民进会史研究、应用理论研究、《民进年鉴》编撰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主要情况和发挥的作用。

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从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概述讲起,介绍民进社会服务工作发展历程,特别讲解了“同心·彩虹行动”;智力支边扶贫;倡导人人参与,抗灾救灾和社会公益事业;加强平台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注重理论研究等新时期民进社会服务的主要工作。

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向青年干部介绍了民进中央办公厅的处室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介绍了办公厅在处理机关的综合性日常事务,为会中央领导和机关服务等方面所承担的工作情况和要求。他还就干部关心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

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向青年干部介绍了民进中央宣传部的主要工作,讲解了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做法,民进宣传工作的现状,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及民进“三个认同”的形成与发展脉络等有关情况。

高友东和部门负责人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希望。青年干部要通过学习,积极补短板,克服本领恐慌。加强对民进会史的学习,提高学习能力、文稿写作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锻炼“脑瓜子、笔杆子、嘴巴子”,做有心人。按照《公务员法》的要求,忠于职守,勤勉尽责,保守秘密,遵守纪律,努力工作。

参加培训的青年干部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了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工作运行情况,增进了对参政党的机关工作性质和要求的理解。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着力加强参政党理论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学习,丰富理论知识,加强岗位业务学习,按照《公务员法》的要求,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中央 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 青年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