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害惨农渔民 被批自讨苦吃

2016年10月03日 10:02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台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害惨农渔民 被批自讨苦吃

参考消息网10月3日报道台媒称,台湾在第二次政党轮替之后,原本销往大陆的农渔产品因新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造成政治僵局,农渔民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9月30日报道,国民党籍民意代表张丽善29日表示,蔡英文在选举时就以“维持现状”四字欺骗大家,如今连“九二共识”都不愿承认,政治僵局却牺牲了靠天吃饭的台湾农渔民,当前只能靠民间自食其力与对岸联系。张丽善指出,当局提出的“新南向政策”(即降低对大陆经贸依赖,着眼东南亚及印度市场——本网注)其实就是一味地“反陆”!

当局阻两岸民间交流

张丽善指出,大陆是台湾最大的贸易输出地,每年有超过2.3万亿新台币(约合4900亿人民币)的顺差,若台湾为了政治因素放弃如此庞大的市场,对于台湾农渔民何其残忍。

张丽善举例表示,台湾8个县市的父母官为帮助台湾当地农民和观光业,不久前共同造访大陆,并提出持续采购台湾农产品、扩大两岸观光交流等活动。

未料当局陆委会却随即回应,未经当局授权,不得签署协议,回台将被追究。

张丽善大力呼吁,若蔡当局不愿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迟迟无法破冰,那么就应该让民间、地方自食其力,而不是再把手伸进两岸民间的交流互动。

报道称,屏东金园农产品生产合作社经理庄瑞贞说,政党轮替后柠檬销售出现危机,“不管政治怎么样,我们农民要有饭吃!”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台湾 大陆 渔民 承认 九二共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