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人民币成为国际储备货币 中国与世界双赢

2016年10月03日 14:00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全球治理、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是大势所趋。在刚刚闭幕的G20杭州峰会上,中国和与会各方达成一系列共识,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作为G20峰会的重要成果,10月1日,人民币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也就是SDR货币篮子,成为全球储备货币,这不仅是中国融入与完善世界金融体系的重要一步,更透射出随着国力不断增强,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话语权不断提升。

就在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之际,不少国际组织和投资机构已经开始行动,增加人民币资产配置。

国际清算银行亚太代表处首席代表 埃里瑞蒙罗纳:这是我们喜欢持有的资产,国际清算银行最近几周在中国市场再次进行更多的投资。

德意志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未来一年,国际基金经理们打算把对人民币计价债券的投资增加一倍。

人民币获得国际投资者的青睐,并非一日之功。能成为继美元、欧元、英镑、日元之后世界上又一种“硬通货”,靠的是中国经济的稳步增长和与世界更紧密的对接。2015年中国外贸出口总值2.28万亿美元,在全球占比上升到近14%。


编辑:杨岚

关键词:人民币 中国 全球 国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