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抚州市政协借力开展助学扶贫活动

真诚引来慈善基金帮扶

2016年10月09日 10:44 | 作者:王新平 | 来源:光华时报
分享到: 

9月24日至25日,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雪莲之花青少年儿童慈善基金的14名志愿者赴乐安县增田镇瑶前小学开展帮扶活动,这是抚州市政协积极引进社会力量助学扶贫结出的又一硕果。

近年来,抚州市政协坚持开展送教下乡、捐资助学、“金秋助学”帮扶等活动,连续12年做好上海客商王学军等人资助该市贫困学生的联络服务工作,助学扶贫已成为市政协的一项常规工作。在今年招商引资过程中,该市政协领导了解到雪莲之花青少年儿童慈善基金启动了旨在发展贫困地区农村小学教育,改善贫困小学校舍硬件及教学体系,提高农村贫困小学教学质量的关爱留守儿童“护幼成长”助学扶贫项目。为使项目落户抚州,市政协积极邀请雪莲之花青少年儿童慈善基金项目负责人前往抚州市贫困县考察。

经过双方深入了解,乐安县增田镇瑶前小学成为该助学扶贫项目的第一站,雪莲之花青少年儿童慈善基金已拨付第一笔扶贫资金10万元,用于该校教学楼墙壁地板整修,校牌、校门安装,食堂改建,厕所内建,教师休息室改造,安装信息电子屏幕等。

在此次活动中,雪莲之花青少年儿童慈善基金志愿者--特级教师徐奋以“我要成为怎样的人?”为主题给23位学生上一堂爱心接力课,以生动的语言、浅显的例子,结合实际,引导学生要做读书人,并争做优秀的快乐的读书人,让学生感知帮助别人是件很快乐的事、很幸福的事,长大后用学到的科学知识为社会做贡献,更好地回馈社会,让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基金会培训师开文还带领孩子们开展答题比赛、模仿猴子、狗等动物、绑腿齐步跑等系列游戏。新鲜的教育理念,志愿者与孩子们真情、融洽、快乐的互动,让23位学生受到一次难忘的教育。据悉,雪莲之花青少年儿童慈善基金还将在抚州其他贫困村小学开展类似项目资助,协助当地努力改善农村教育。 (王新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抚州市政协 助学扶贫活动 慈善基金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