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张平率队赴江西景德镇调研陶瓷文化产业发展

2016年10月11日 09:24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7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率队赴景德镇调研陶瓷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并出席民盟中央美术院景德镇分院成立仪式暨“瓷·画”联展开幕式。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西省委主委刘晓庄,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民盟中央美术院秘书长曲伟,民盟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任江南及民盟中央美术院部分美术家参加调研。

2433293558b443bc8e963701958d4dbf

考察盟员企业宝瓷林

7日,张平一行实地考察了景德镇盟员陶瓷企业和陶瓷创作工作室,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情况介绍。他表示,景德镇是千年瓷都,陶瓷产业体系完善、分工明细、配套齐全,陶瓷艺术氛围浓厚。今后,民盟将发挥优势特色,利用民盟中央美术院景德镇分院平台,团结联系盟内艺术家,将景德镇陶瓷特色与传统的国画、书法、油画、水彩等艺术相结合,互相借鉴,互相进步,携手将中国的陶瓷艺术推向新的高度。

为民盟中央美术院景德镇分院和创作基地揭牌

为民盟中央美术院景德镇分院和创作基地揭牌

8日,民盟中央美术院景德镇分院成立揭牌仪式暨“瓷·画”联展开幕式在景德镇文化艺术馆举办。张平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幕。景德镇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黄康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春萍,市政协副主席、市统战部长周建新出席开幕活动。民盟中央美术院美术家、景德镇盟员代表及当地艺术界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民盟中央美术院景德镇分院是全国唯一一家以陶艺、书画等多种艺术融合的美术院分院。此次“瓷·画”联展集中展出了来自盟员美术家的40余件高水平国画书法作品和60余件景德镇陶瓷艺术精品,展览持续至10月23日。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盟 调研陶瓷文化产业 “瓷·画”联展开幕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