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齐聚海棠诗会 共庆重阳佳节

2016年10月25日 09:23 | 作者:王慧卿 | 来源:九三学社北京市委
分享到: 

又逢一年重阳日。10月9日下午,九三风采——第二届海棠诗会在北京市文博交流馆举办。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马大龙出席活动。

18_02_27_738_12758_08_33_55_628_79437_4M1A3366

马大龙向全社老龄社员致以节日问候,祝福老社员们幸福安康。他说,九三风采——第一届海棠诗会由青委会承办,青春活力十足。今天,我们又一次相聚在智化寺,由老龄委承办九三风采——第二届海棠诗会,春华秋实,风采依旧!今天恰逢重阳节,希望大家诗兴大发,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诗词,度过一个难忘重阳节。马大龙预祝海棠诗会取得圆满成功。

18_02_47_917_55188_08_33_54_224_99797_4M1A3361

“白发如银,那是智慧结晶”。 诗会在九三学社社员张亚平创作并朗诵的《乐龄 雄浑悠远的钟鸣》中拉开序幕。寥寥数句诗词,道出了银龄九三人的智慧、豁达、乐观。

九三乐龄生活巡讲《夕阳岁月展风采》闪亮登场,充满活力与趣味。“微笑是宽容,微笑是力量;微笑是幸福,微笑是大爱!让我们把微笑的种子撒满心田,让我们把微笑的幸福遍布角落!我,送你一抹微笑。”九三学社社员孟嘉秀不仅用诗词,更用多年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爱的力量。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原主委田麦久挥笔泼墨作词一首,尽显体育人的满腔豪情。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联络委委员、两届全国太极拳锦标赛太极拳及太极推手冠军刘彦英现场表演了太极拳。

老龄社员歌词诗赋韵味不凡,舞姿同样柔情似水、动人心弦。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老龄委时装表演队、中科院委员会时装表演队、老龄委民族舞表演队、老龄委交谊舞队走起台步,跳起舞来风度翩翩、韵味依然。

诗朗诵《唱响中国梦》表达了每一位银龄九三人对祖国强大的企盼。

北京九三书画院院长温瑛为秋季海棠诗会创作了海棠果作品,春华秋实,烘托了海棠诗会的完美意境。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创作了多幅作品助兴,并将部分作品赠送给原创诗歌作者。中国音乐学院支社为本次诗会演奏背景音乐。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方炎、陆杰华、秘书长刘永泰,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老领导张钟宁,以及来自基层组织的100余名社员参加活动。

编辑:韩静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重阳 海棠诗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