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县级工商联建设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2016年10月24日 16:02 | 来源:会员部
分享到: 

努力推进县级工商联建设迈上新水平

10月20日,全国“一个设立、五个有”回头看和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各地在巩固“一个设立、五个有”工作成果基础上,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的经验,明确下一阶段主要任务要求,确保2017年底全国30%以上县级工商联达到“五好”标准的目标如期完成。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启儒出席会议并讲话。

S6361291750331779366324

杨启儒指出,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强不强主要看县级。全国工商联党组根据基层工商联组织建设的实际,先后提出“一个设立、五个有”和“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的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新形势下,在巩固“一个设立、五个有”基础上继续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保障,是进一步加强工商联组织建设的必然要求。

杨启儒指出,几年来,各地着力推进县级工商联建设,积累了不少值得推广的经验做法。一是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领导,这是县级工商联建设取得成效的重要前提。二是上下联动抓落实,把抓基层打基础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四是努力服务地方发展,体现工商联的特色优势。五是不断推进探索创新,提高工作质量。

杨启儒强调,目前一些地方的县级工商联建设中,还存在着上级指导乏力、党组建设缺位、工作保障不足、服务手段不多、商会主阵地作用发挥不够等突出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各地要在继续推动县级工商联建设上下更大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地按时完成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切实加强工作指导,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分类指导,抓好示范带动。要突出工作重点,在全面把握“五好”要求的基础上,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工作。要充分发挥作用,把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在基层的落实贯穿到县级工商联建设全过程,组织动员更多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大力发展县域经济。

会议对各地工作作了讲评通报,四川宣汉县委主要领导和浙江省、南京市、荆门市东宝区工商联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各省市(地)级工商联负责同志、县级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全国工商联、省市(地)级工商联会员组织部门干部等17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一个设立、五个有 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 视频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