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重庆渝北区委召开参政议政和理论宣传专题工作会

2016年10月26日 10:36 | 作者:张群星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21日,民建渝北区委召开参政议政和理论宣传专题工作会议,总结通报本年度参政议政和理论宣传工作完成情况并安排部署明年工作。民建渝北区委主委唐丽华主持会议,区委委员、各支部支委、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主委张群星、樊爱华分别对2016年度参政议政、理论宣传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布置。2016年,共提交区政协集体提案50件,积极组织会员参加了暑期谈心会、政党协商座谈会等各种座谈面商会10余次。承接调研课题15个,完成理论文章5篇,向相关媒体投送宣传稿件63篇。截止目前,报送社情民意共158篇,该项工作在民建重庆市委的3次社情民意情况通报中在全市各区县民建组织中排名分别为第四、第二、第一名。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这两项工作任务。

唐丽华主委在发言中认真分析总结了两项工作呈现的特点和存在的不足。她指出,近年来,会员参与参政议政和宣传工作的热情和参与率逐年增高,骨干会员不断增多;工作安排有计划、有措施、有效果,但也存在诸多不足,如质量和均衡性较差、精品少、领导的示范性减弱等。要搞好2017年度参政议政和理论宣传工作一是必须注重质量,把握数量,把握好均衡性,进一步提高提案议案、调研、社情民意、理论文章的质量。二是必须加强学习培训,加强专门委员会和支部参政议政能力建设。要举办骨干会员学习班,组织骨干会员相互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通过培训使会员能够好地明晰大势,知晓国情、市情、区情,能够深入基层倾听民声、了解民情、知晓民意。通过培训提高会员撰写调研文章、提案议案、社情民意和理论宣传文章的写作技能,争取数量质量并举。三是必须加强人才培养,充分发挥骨干的带动作用。要选拔一些新的具有较高参政议政能力和理论素养高的人才充实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和理论宣传工作委员会来,进一步搞好队伍建设。四是区委委员、支部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必须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和理论宣传工作,进一步发挥好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 她就更好地搞好2017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工作,备战“两会”做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她要求各支部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精心策划和准备,对支部、区委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在数量、质量和时间上都做了明确要求。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渝北区委 参政议政 理论宣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