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在滇召开理论研究与社史研究工作研讨会

2016年10月25日 16:12 | 作者:乔宇 彭超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
分享到: 

10月17日至18日,九三学社第六届理论研究与社史研究工作研讨会在昆明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曾华,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红军在开幕会上分别致辞。

11_04_54_849_36751_hcynsswxccpysyfb

邵鸿说,2014年7月九三学社第五届理论研究与社史研究工作研讨会召开以来,全社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全社中心工作,围绕社员关心的重大理论问题、社务工作中的现实问题和重大社史问题积极开展研究,取得新的成绩,对我社履行参政党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对全社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11_05_07_100_40647_szfb

邵鸿强调,要继续按照“明确三个目标,侧重三个方面,作出三个努力”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我社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即: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的开展,要明确推动凝聚共识、助力履行政党职责、指导参政党工作等三个目标;侧重“讲清道理”、民主法治建设、推动自身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等三个方面;在做好规划、加强组织,联系实际、深入调研,提高质量、研以致用等三个方面作出努力。同时要坚持四个“既要”又要”的工作方法。即:既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又要敢于发声、善于发声;既要围绕我社实际问题开展研究,又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完善与发展开展研究;既要加强社内的协作机制建设,又要加强与社外有关机构的合作机制建设;既要强化队伍建设,又要创新研究方法。

邵鸿对社史研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推进“社史工程”;二是进一步加强社史研究工作机制建设;三是利用发挥好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的作用;四是搞好重大历史节点和重要人物纪念活动。

11_05_19_898_19207_bjfb

会议为理论研究与社史研究征文获奖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交流了近两年各地开展理论研究与社史研究工作经验,围绕理论研究与社史研究的工作计划、机制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主任郭悦主持会议。九三学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委员会的有关负责人、部分获奖论文作者等9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九三学社 云南 理论研究与社史研究 工作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