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买主给钱帮她回老家 被拐女孩14年后寻好心人

2016年10月26日 15:43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买主给钱帮她回老家 被拐女孩14年后寻好心人

10月21日上午8点多,30岁的娄女士走进南京溧水开发区派出所,“警察同志,我想找回14年之前的救命恩人,求求你们帮帮我!”

求助者娄女士来自贵州,14年前,她还是个16岁的花季少女,却被人贩子拐卖到溧水,买下她的夏先生不仅没有为难娄女士,还送给她回家的路费。如今,娄女士经济宽裕了,她决定到南京来寻找恩人。 通讯员 邵辉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梅建明

“买主”没强迫她结婚 

14年前的娄女士才16岁,被人贩子拐出老家贵州,一路带到南京,并转手卖给了溧水开发区一名姓夏的男子。

娄女士原以为会就此坠入魔窟,没想到夏先生对她很宽容,不仅没有强迫娄女士立即结婚,而是询问她的意见,是否愿意和他在溧水生活。当年一心想回家的娄女士吓怕了,连忙摇头表示不愿意。

见眼前这位16岁的花季少女衣衫褴褛、可怜无助,善良的夏先生动了恻隐之心,没有将娄女士强留在自己家中,更没有让她还钱,还送出了仅剩的微薄积蓄,作为当年娄女士回家的路费和饭钱。

日子好了想来报恩

当年,娄女士怀揣着夏先生给的盘缠离开溧水,辗转回到了家乡,但是在她的心里,早已种下了一定要回来报恩的种子。

娄女士后来到了重庆,开始了自己全新的生活。这些年来,她勤奋工作、努力拼搏,到南京来报恩的念头也从未断过。

近两年娄女士手头宽裕了,她觉得自己总算有报恩的能力了,于是坐飞机专程赶到千里之外的溧水,寻找当年的恩人。但找了多天一直未能找到,她便想到求助当地的民警帮忙。

编辑:梁霄

关键词:女士 先生 民警 救命 恩人 好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