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调研民建地方组织建设

2016年10月27日 10:05 | 来源:丽水日报
分享到: 

10月25日至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来到我市,就民建地方组织建设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主持座谈会。

近年来,民建丽水市委会在中共丽水市委、民建浙江省委会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切实加强组织建设,认真履行党派职能,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座谈会上,民建丽水市委会简要汇报了丽水民建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与会人员从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组织建设、注重人才培养、提高履职能力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马培华详细听取了民建丽水市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丽水民建注重思想建设、创新组织建设模式、重视后备干部培养、积极建言献策和奉献爱心,为丽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深受丽水各界的好评。

马培华要求,民建丽水市委会作为丽水民主党派的一员,要不忘初心,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坚定信念,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以中国共产党为坚强领导核心;与时俱进,弘扬爱国爱会的家国情怀,强化理论实践、积极主动作为,提高建言献策水平,在丽水的经济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贡献力量。

马培华强调,以人为本,扎实推进组织建设。要以基本素质为依托,充实优秀青年人才队伍;以“五个能力”建设为重点,加强后备干部培养;以制度建设为根本,推进市级组织建设,重点培养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用心履职干事、善于解决问题、注重团结协作的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会员力量,集思广益做好各项工作,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马培华强调,结合实际,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有为有位的根本依据,要发挥自身优势,发扬团队精神,组织好精兵强将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对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提出实实在在、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从而得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加速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对章乃器故居复建工作、民建组织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丽期间,市领导史济锡、朱晨、陈瑞商、齐育华等陪同调研。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 民建地方组织建设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