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省政协召开委员界别活动组召集人座谈会

2016年10月27日 14:08 | 作者:薛鑫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10月24日,省政协委员界别活动组召集人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许立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直政协委员界别活动组召集人、联络员,各市政协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总结交流了开展界别工作、发挥界别作用的经验做法,探讨了进一步完善界别工作机制、拓展界别履职渠道的方式方法。

许立全说,今年以来,各界别活动组和界别活动综合组更加突出界别特色,努力探索开展界别履职的有效方式,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切,认真组织界别活动,委员履职水平普遍有了较大提高。

许立全指出,界别是人民政协产生、存在和发展的组织基础,是人民政协性质地位的集中体现,由界别组成是人民政协区别于我国其它政治组织的显著特征,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政协界别的认识,准确把握界别及界别在政协工作中的定位,更好地推动界别工作实践。他强调,各界别和广大政协委员,尤其是召集人和从事界别工作的同志,要自觉树立、强化界别意识,突出界别主体地位,切实发挥好政协界别优势;要用改革创新的思路,推进机制创新,提升界别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强化界别功能,突出界别工作的政治性、专业性、社会性,发挥好界别民意通道作用;要突出界别特色,确保委员在界别活动中的履职“零遗漏”,更加注重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履职建言,注重运用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成果,切实增强界别履职成效;要突出“责”、“专”、“实”,更好地发挥界别活动组召集人和联络员的作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省政协 委员界别活动组 许立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