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韶关市委赴浙江义乌、杭州调研电子商务经验

2016年11月01日 10:15 | 作者:吴丹丹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近日,为更好地落实今年“市委出题、党派调研”课题任务,民建韶关市委会调研组一行12人在民建韶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湘泉的带领下,赴浙江义乌、杭州进行调研,了解当地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联清等应邀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浙江义乌。在民建义乌市基层委员会的帮助下,先后到义乌北苑工业园区幸福里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跨界电商文创园和网店第一村青岩刘村,国际商贸城五区进口馆和网商服务区进行了参观,通过了解企业的运作模式、运营情况和电子商务的发展利用情况,调研组对义乌电商市场有了新的理解。参观后,调研组一行与义乌市电商办、民建义乌市基层委员会召开座谈。义乌市电商办副主任王红华详细介绍了义乌电商发展历程、特点、今后的发展思路及义乌市关于电子商务发展的有关政策,双方就电商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未来电商发展的方向以及如何更好、更快地发展电商及相互合作展开了讨论,气氛轻松而又热烈。义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瑞金,民建义乌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黄芳等陪同考察。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杭州。在杭州民建市委会的联系安排下,先后调研了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名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两家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自身企业概况和发展思路,调研组还围绕杭州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政策举措、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杭州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冰、拱墅区基层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施复亮故居及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恩来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韶关市委 调研组 义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