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肇庆市鼎湖区支部为特困家庭筹集危房改建款

2016年11月01日 10:30 | 作者:鼎湖支部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凤凰镇白石坑居委会坑口村一特困单亲母亲冯竹英,其家庭住所原为危房,丈夫在生时已拆掉准备建新房,一家几口暂住在一间由石棉瓦删搭建的棚屋中。不料新屋未建,丈夫突发胃癌,倾尽家庭全部积蓄及和兄弟支持的40多万元进行医治,却无法救活去世。现冯竹英这个单亲母亲带着分别读中专和初中的两个儿女,收入微薄,且住在这个随时面临倒塌的石棉瓦棚中,急需有个稳固的安身之所。为帮助这个单亲特困家庭解决危房改建,建一层80平面积住房让母亲和两儿女入住,凤凰镇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已为她筹集了6万元危房改建款。但由于山区建房的材料运输费及其他费用较高,还有2至3万元建房资金缺口尚未得到解决。

民建鼎湖区支部主委李德明经与凤凰镇领导沟通了解后得知冯竹英的情况,于10月22日上午与区妇联、凤凰镇相关领导一起,来到凤凰镇白石坑居委会坑口村,上门了解该户家庭的具体情况,并当场表示近期一定会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对她给予帮扶,让她母子三人能早日住上安居房。

在10月23日至24日短短两天时间里,经李德明主委的牵头发动,民建鼎湖区支部的会员和社会爱心企业纷纷奉献爱心慷慨解囊,其中鼎湖民建会员捐款2万元,粤发海五金公司董事长陈伟汉董事长捐款1万元,共筹得爱心善款3万元。10月25日,鼎湖民建部分班子成员、会员代表与凤凰镇委及区妇联等领导来到凤凰镇白石坑居委坑口村,把3万元危房改建款交到单亲母亲冯竹英手中,真正做到对这个特困家庭进行精准扶贫,救急救危,使他们一家人在春节前住上安居房的心愿不再遥远。

这次帮助特困单亲家庭筹集危房改建款的爱心善举,从上门探访、牵头发动到圆满完成仅用了三天时间,这充分体现了鼎湖民建会员和社会热心企业的无私大爱精神,也是鼎湖民建积极响应区政府提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鼎湖区支部 爱心企业 改建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