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天津市委主办中俄欧集装箱运输便利化论坛

2016年11月02日 10:20 | 作者:汪舰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28日,为配合天津市推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民建天津市委会主办的第四届“中俄欧集装箱运输便利化论坛”在天津举行,欧成中主委,董维忠、孙太利副主委出席论坛。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杨树海主持论坛开幕式。

本届论坛主题为“构建‘一带一路’中蒙俄便利运输通道”,旨在重点研究创新大陆桥运输的主要方式——海铁联运运输优势,稳步推进中蒙俄欧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化运作,构建经济、高效、便捷的亚欧陆桥运输大通道,实现中欧集装箱运输业又好又快发展。论坛特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主任胡江云、中货协国际陆桥运输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林备战、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尹震副主任、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刘华芹研究员、立陶宛驻华大使馆运输专员伟大利谷思等多位业内专家联袂做了“中蒙俄通道便利化建设”的主题和交流发言。期间,论坛召开了业务对接会,为参会企业提供展示、推介、互动交流的社交活动机会。组织专家学者参观了天津港、自贸区、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

论坛由国家新亚欧大陆桥国际协调机制办公室、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等参与主办。论坛得到了北京铁路局和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项目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天津市委会部分专委会成员和研究室工作人员参加论坛。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天津市委 集装箱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