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商洛市委举办大秦岭经济带商洛研讨会

2016年11月02日 10:22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28日,由商洛市委统战部、民建商洛市委员会、中国政策研究网联合主办的大秦岭经济带商洛研讨会在商洛市行政中心举行。本次研讨会以“走进大秦岭•共谋大发展”为主题,围绕大秦岭发展及金融、科技、体育、旅游协同创新理念分享和创新模式研讨,旨在进一步加大大秦岭地缘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积极推进大秦岭沿线区域经济、科技、金融、生态、体育、旅游等多产业投资合作。中共商洛市委书记陈俊致辞,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介绍商洛市经济发展情况。民建陕西省委副主委姜长智、惠曙光,秘书长张坤向出席研讨会。来自省内外的100多位政府领导、学术界精英、企业家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研讨会。

陈俊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商洛市委、市政委向应邀出席研讨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说,“十三五”期间,商洛将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按照“产业绿色化、城镇景区化、田园景观化”的发展思路,以建设秦岭特色小镇为抓手推进新型城镇化,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加快产业升级,重点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大健康、大旅游、大农业、大服务“六大类”新产业,努力把商洛建成“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与嘉宾们、企业家朋友们,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多为商洛发展出谋划策、提出宝贵意见,多到商洛考察洽谈、投资兴业,与我们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民建陕西省委常委、陕西金融投资公司监事长李忠民作了“当前陕西发展与秦岭经济区的建设”的主题演讲;中国投资咨询公司副总经理、中咨华盖投资公司董事长杨光琰作了“发挥生态优势 助推秦岭发展”的主题演讲;中关村现代产业咨询策划研究院副院长杨彤文作了“大秦岭生态城市群精明增长与区域协同创新发展研究”的主题演讲;丝路联盟现代金融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PPP课程特邀教授郑建平作了“PPP模式的金融创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主题演讲;国务院研究室中国言实出版社王丹誉作了“魅力商洛”的主题演讲。

演讲结束后举行圆桌会议,紧紧围绕教育、体育和金融三大主题,教育科技生产力、体育旅游影响力和金融智慧创造力。最后举行城市推介会,来自大秦岭经济带各市及商洛市各(区)县领导及企业家出席活动。

来自省内民建组织负责人及民建会员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研讨会。

编辑:韩静

关键词:商洛市委 统战部 经济带 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