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湖南省委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02日 11:14 | 作者:龙冬林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1日,民建湖南省委召开机关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职副主委罗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文件,传达学习了陈昌智主席在民建中央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与会人员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维护党中央权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罗亚军在讲话中要求,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刻认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抓紧抓好。要着眼于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罗亚军强调,学习全会精神必须力戒形式主义,要以弘扬民建特色和优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进一步增强建言献策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为“助力新湖南,建功十三五”凝心、汇智、聚力;要紧跟执政党从严治党的步伐,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不断推动湖南民建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纳入“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重点抓好中心组、机关干部和骨干会员的学习,推动各级组织、广大会员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要用好宣传载体和平台,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全会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湖南省委 全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