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九三学社许进:青年社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6年11月02日 14:30 | 作者:穆建民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10月26日,九三学社山西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太原举行成立大会。会议特邀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成员许进作社史专题讲座。

许进在题为《我对九三学社的几点认识》的报告中,以丰富史料、独特视角,讲述了九三学社建社和发展历史,回顾了九三学社先贤与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携手共进的深情厚谊,使青年社员了解到,70多年来,九三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付出的辛劳。许进以第一手资料与大家分享了他祖父许德珩当年与广大热血青年一起投身反帝爱国运动的故事。他的姑父邓稼先为祖国奉献一生的先进事迹。许进还讲到王淦昌、赵九章、陈芳允、王选等九三学社先贤发展科学的前瞻思维、不遗余力提携后辈的境界和为国无私奉献的精神。

许进勉励青年社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九三学社前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要发出时代声音,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把我社建成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

“君视名利如粪土,许身国威壮河山”,许进内容丰富、富于感染力的报告,使与会青年社员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努力把报告内容融贯到工作和生活中,在九三学社山西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平台上努力奋斗,彰显九三青年人的风采。

报告会由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张培富主持,九三学社山西省委青工委委员共计110余人聆听了报告。

编辑:韩静

关键词:九三学社 许进 勉励 青年社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