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十一届十五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2016年11月03日 08:40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11月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盟内政治生活、加强盟内监督的新思路、新举措。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开幕会。

张宝文强调,全盟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打下坚实基础。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是要以会议精神为引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重点是抓好学习宣传和教育引导,在全盟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共识。

张宝文要求,全体盟员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继承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盟内政治生活。要教育引导广大盟员,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盟的优良传统,坚持在延续中发展,在传承中创新,保持民盟优良传统持久的生命力;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

张宝文强调,要把加强盟内监督摆在重要位置,探索有效途径,确保监督落到实处。加强盟内监督,必须提高制度的执行力,还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敢于担当的监督委员队伍。监督委员会要认真履行职能,注重发挥广大盟员的积极性,坚决抵制和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及时发现、报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确保换届圆满成功。

陈晓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多措并举、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盟内政治生活、完善机制、提升效能,大力推进盟内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决定(草案)》。

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兰荪、张平、丁仲礼、徐辉、温思美、欧阳明高、郑惠强、龙庄伟、葛剑平、倪慧芳、王光谦等出席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盟 十一届十五次 中常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