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蒋作君出席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报会并发言

2016年11月04日 09:19 | 来源:致中
分享到: 

10月29日,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受万钢主席委托,蒋作君常务副主席代表致公党中央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蒋作君表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大智慧大手笔大气魄治党治国治军,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反腐、改革、经济、外交、国防、党建等各个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这些成就的取得,体现了习近平同志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和历史担当,体现了习近平同志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高超的政治智慧和领导才能,赢得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爱戴和国际社会的赞誉,习近平总书记已经成为中共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实至名归、众望所归,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和我们全体致公党员的共同心愿。在我们这样一个有着十三亿人口的大国,面临着国内国际复杂形势,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是凝聚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的根本保证。中国致公党全体党员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实践中的领导核心地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以中国共产党为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做好自身建设,加强党内监督,搞好民主监督,进一步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致公党中央将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向全党下发学习六中全会的通知,近期召开常委会和全委会,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融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专题教育活动中,融入今后的履职实践中,把全体党员和各级组织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

二是以今明两年换届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修订《中国致公党党章》等致公党党内各项规章制度,打牢加强自身建设的制度基础;把加强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建设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配好各级组织的领导班子;把重视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来抓,从选好班子、建好制度、搞好活动三个方面下功夫,努力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履职能力;把发挥好党内监督的作用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保障来抓;做好今明两年换届工作。抓好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以铁的纪律和严的要求确保顺利完成组织和政治交接;发挥致公党各级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全面加强致公党自身建设。

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工作。总结致公党党内监督工作实践经验,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加强党内监督的做法,进一步完善党内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扎牢制度的笼子,加强党内监督工作。

四是进一步发挥好民主监督职能。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是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参政党的重要职能之一,六中全会进一步提出要发挥好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职能。在国内国际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加强我国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工作,对于加快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推进政治文明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致公党一方面继续通过议政建言等形式积极发挥好民主监督职能,同时按照中共中央的统一部署,围绕新时期的重点工作,加强脱贫攻坚的民主监督工作,把民主监督寓于践行和建言扶贫之中,通过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为脱贫攻坚筹措资金,提供人力、科技等方面的支持;通过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促进脱贫攻坚如期实现。

编辑:韩静

关键词:致公党中央 蒋作君 中共 十八届六中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