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全面“二孩”后的尴尬:广州中小学遭遇“教师荒”

2016年11月04日 17:02 | 来源: 大洋网
分享到: 

学校:

老师请假事出突然

随后,记者联系了逸景第一小学的杨副校长。她告诉记者,对于家长的诉求,学校表示理解,学校也不想随意更换班主任。

她坦陈,这几年来,该班级频繁更换班主任着实是事出无奈。她说,首先学校根据孩子不同阶段的成长进行更换班主任,再加上各种偶然因素,学校只能换班主任。“这个班级,有老师是怀二胎,有老师是怀孕保胎,还有老师是因为受伤。”

她坦言,由于更换老师间隙可能出现一定的“空档期”,才出现了上语文课看动画片的情况,但她强调,这只发生过一次。

杨副校长说,学校已决定由一名主管教学的副校长负责该班级的语文教学工作,计划任教至本学年结束,之后袁老师将继续负责班级管理工作。

区教育局:

频繁换老师弊大于利

记者了解到,随着二胎政策全面开放,目前部分学校的确存在女老师们开始扎堆生娃,导致学校教学工作捉襟见肘的情况。据报道,在清远的一所中学,由于报备生二孩的教师明显增多,让校领导感到压力很大。今年,学校计划生育的教师达到56人,即使只有1/3左右的教师生产,下半年学校教师缺口仍在20人左右。

对此,海珠区教育局坦言,从学校管理方面,频繁更换老师的确是弊大于利,不利于教学和管理工作。因此,教育部门也要求学校方面尽全力安排好,保持教学人员的稳定。

编辑:梁霄

< 0 1 0 2 0 3 0 4 0 5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