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南省政协集中视察监督精准扶贫系列政策落实

政策的生命力在于执行

2016年11月10日 11:22 | 作者:刘洋 王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长沙11月10日电(记者 刘洋 实习生 王双)“各级政府部门要虚心接受省政协集中视察监督提出的问题,以过硬的工作举措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11月8日,湖南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赴省民政厅集中视察监督“湖南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与完善”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戴道晋在会上说,省政协对于贫困百姓的关怀,让他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10月中旬起,湖南省政协派出11个专项监督组分赴省内11个市州,就“非贫困村贫困户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符合贫困户标准的低保户纳入扶贫建档立卡情况”“易地搬迁有关配套政策落实情况”“贫困户和贫困村的退出机制落实情况”四个监督重点内容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各监督小组集中反映,各地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扶贫优化整合力度不够、非贫困村贫困户帮扶力度不够、贫困户和贫困村的进退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

“湖南省农村低保标准和国家扶贫标准的‘两线融合’工作何时能完成?”“同村贫困户的不同待遇问题怎样解决?”“如何更合理地使用扶贫资金?”……会上,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纷纷为民发声,一连串带着“温度”的提问让会议的气氛愈发热烈。

湖南省民政厅现场“答题”,表示将联合扶贫等部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争取将未纳入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范围的兜底脱贫对象及其他符合条件的农村低保对象及时纳入扶贫开发政策覆盖范围,争取在2017年实现农村低保标准和扶贫标准“两线融合”。省财政厅、省扶贫办也均就相关情况作出回应。 

“政策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表示,要对照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组织好‘回头看’,全面评估政策落实效果,分析政策‘打折’‘走样’‘减弱’的症结所在,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推动政策落实落地。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省政协 集中视察 监督精准扶贫系列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