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地质图书馆100年暨章鸿钊学术思想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年11月11日 20: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周丽燕)中国地质图书馆100年暨章鸿钊学术思想研讨会11月10日在京召开。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党组书记钟自然,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寿嘉华,国务院参事、国土资源部原总工程师张洪涛,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宝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图书馆名誉馆长李廷栋、赵鹏大,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枢、翟裕生,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毓川、裴荣富、赵文津,国务院参事蔡克勤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地质图书馆馆长刘延明主持。

据中国地质图书馆馆长刘延明介绍,此次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全国和部、局科技创新会议精神,共同回顾和总结中国地质图书馆百年发展历程和经验,展示百年地学文献资源和业务成果,谋划中国地质图书馆的未来,探讨推动地质科技创新的方式方法,助力地质调查事业的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廷栋、赵鹏大、中国图书馆学会霍瑞娟秘书长分别发表讲话。北京大学原副校长于洸和蔡克勤参事作了《简析章鸿钊的知行观》的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地质图书馆馆史展,开展了成果汇报和学术交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地质图书馆 100年 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