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把独居老人接进家 7旬婆婆义务照顾89岁邻居

2016年11月15日 13:19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龙庆英(右)已把杨翠云接到家里5年。

点击进入下一页

请来志愿者上门理发。

“今天天气好,我推你出去晒晒太阳。”在国槐路社区海桐小区附近,常常会看见这样一幕:一位拄着拐的婆婆推着轮椅,轮椅上是另一位年纪更大的老人,两位老人乐呵呵地晒着太阳,逛着街。这位拄拐的婆婆叫龙庆英,今年73岁,坐轮椅的老人叫杨翠云,今年89岁。两位老人是几十年的老邻居了,龙庆英从二十年前,就常常照顾行动不便的杨翠云,5年前更是从养老院里把独自一人生活的杨翠云,接到自己家中照顾。

重逢老邻居 照顾十几年

龙庆英和杨翠云是老邻居,“我十岁时就认识她了。”龙庆英小时候,就常常帮助天生残疾而行动不便的杨翠云,“小时候就是帮他们家挑挑水什么的,后来长大了她有兄弟,就一直是她兄弟在照顾。”龙庆英回忆说,中间一度因为搬家,两家人没什么联系,直到1996年,龙庆英通过一个老邻居得知了杨翠云的近况。

“她因为意外,从头到手被开水烫伤。我心想我家有亲戚在医院,不如介绍她去看看,不然她以后的生活就更难了。”龙庆英又联系上了杨翠云,帮她联系医生,自己也常常去医院看望她。

好容易出了院,不幸的是,杨翠云的兄弟又患癌症,一直没有结婚的杨翠云一下又没人照顾了。于是,龙庆英开始了自己家和杨翠云家两边跑的日子。因为摔了一跤导致股骨头出现问题,龙庆英自己也拄上了拐,却还是坚持要去照顾杨翠云。“她兄弟生病了,她一个女的要洗澡什么的,我想就我去照顾也比较方便。都是多年的老邻居了,就想着她可以过得稍微舒服点。”

龙庆英一到杨翠云家,就忙着打扫卫生,洗衣服,帮杨翠云洗澡,偶尔也会做做饭,这一坚持就是十几年。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老邻居 轮椅 高血压 养老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