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妻子被判定为植物人 军人坚持105天把她唤醒

2016年11月16日 09:51 |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守候,每一份真情都刻骨铭心。军人真挚的爱恋如同阳光,驱除黑暗,照亮人生——

病榻前,105天终于把你唤醒

■杨朝钊 郑小青

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钻进病房,为清冷的早晨添了一丝温暖。房间很安静,床前又响起了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部工程师王朝发呼唤妻子董中梅的声音。

自从董中梅出车祸昏迷以来,每一天,王朝发都会在她耳边轻轻诉说、声声呼唤。他相信,妻子一定在静静聆听;他相信,妻子一定能康复醒来……


“老婆,你遭遇车祸后的几天里,我备受煎熬,不敢离开你半步,因为我怕生死离别!哪怕是生死离别,我也要第一时间陪在你身边!”

结婚10年来,王朝发夫妇聚少离多。年初,董中梅带着儿子小宝到部队探亲,没想到不幸却悄然降临。

那天下午,董中梅带着儿子小宝外出,过斑马线时,一辆超速行驶的轿车向他们冲来。千钧一发之际,她用身体本能地朝小宝那边护了过去。车子没有刹住,母子俩被撞飞,当场昏迷。

被送到医院后,小宝没多久就苏醒了,检查结果是左大腿骨折、面部挫伤。然而,董中梅却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医生诊断她脑干出血、左半身多处骨折。

王朝发得知消息赶到医院时,董中梅在病床上静静地躺着。如果不是身上显眼的伤口和头上的输液瓶,还真容易让人误以为她只是睡着了。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妻子 王朝 生命 军人 温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