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致公党云南省委李嵘率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印度

2016年11月17日 14:13 | 作者:赵江 | 来源:国际在线网
分享到: 

11月5日至13日,应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的邀请,致公党中央常委、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侨联主席、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李嵘作为团长,率领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200人对印度进行为期9天的友好访问。 

QQ截图20161117140849

2006年起,中印两国每年举办百名青年互访活动。2014年9月习近平主席访印期间,中印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充分肯定中印青年交流对增进相互了解的重要意义,宣布延续青年互访活动并扩大青年代表团规模。按照中印2014年《联合声明》精神,中印双方将于2015年至2019年每年举办200名青年代表团互访活动。从2006年起,中印双方已经安排3000名两国青年互访活动。 

11月7日,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举行茶话会,热烈欢迎李嵘率领的200名中国青年代表团。罗照辉表示,作为中印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交流对促进两国友好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中国青年代表团在访问中深入了解印度各方面情况,介绍中国发展成就,讲好中国故事,使此访成为一次“友谊之旅”、“学习之旅”和“交流互鉴之旅”,为推动两国友好交流和合作贡献新的力量。

李嵘对罗照辉大使为代表团安排茶话会表示感谢,表示中印青年通过互访交流,增进了对彼此国情的认知,达到了增进理解和深化友谊的目的。

11月7日,印度国家青年事务和体育部部长维贾伊·戈埃尔在新德里举办晚宴隆重欢迎中国青年代表团到访。在致欢迎辞时,维贾伊·戈埃尔先生表示,中印文化交流历史源远流长,中国古代高僧法显和玄奘都曾远赴印度学习佛法,并将佛教带回中国弘扬。中国洛阳的白马寺,也是中印文化交流史上的重要标志。两国青年交流自2006年开始至今已有3000余名青年互访,加深了年轻一代之间的相互了解,对两国民间交往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希望借青年交往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多领域沟通与交流。 

李嵘在致辞时对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的邀请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中印之间有无数感人的故事,从连接两个古老文明的丝绸之路,到家喻户晓的玄奘取经,从印度诗圣泰戈尔,到为中国人民牺牲的柯棣华,他们传承了两国间友好的情谊和文化共鸣。李嵘还表示,在两国关系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友好合作一直是主流。近年来中印两国高层交往日益密切,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推进,这样的大环境为我们两国青年友好交流事业提供了非常广阔的空间和舞台。青年作为中印友好的有生力量,通过互访互动加强彼此间了解十分重要。他真心希望两国青年在现有的交流模式上进一步发挥创新思维,运用网络加强沟通,互相学习,共同走出一条切实惠及广大青年的、更加广阔的友谊之路。 

在德里期间,代表团一行到印度理工学院与师生进行交流。印度理工学院院长桑吉代表院方对中国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印度理工学院的历史和发展成果。李嵘强调,中印两国青年交往至关重要,加强青年交流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两国双边关系的发展。 

会面后,中国青年代表团成员与印度学生代表就创业项目、社会公益项目等感兴趣的共同话题深入交换了彼此的设想和看法。部分代表团团员还参观了印度理工学院的实验室和图书馆。

11月9日至11日,中国青年代表团对印度特伦甘地邦首府海德拉巴进行访问。在海德拉巴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当地知名的创业孵化器、尼赫鲁科技大学志愿者服务中心、手工艺制作中心和影视基地。 

在隶属于海德拉巴一所信息技术学院的 T-Hub 孵化器参观时,代表团团员与入驻该孵化器的印度青年企业家进行了充分交流,了解了当地的企业孵化政策和入驻企业家的创新精神,也向印方介绍了中国的一些青年创业项目。 

在尼赫鲁科技大学志愿者服务中心,来自当地数所高校的学生们以极富当地特色的传统歌舞表演热烈欢迎代表团的到来。中印双方的联欢活动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与了解。印方学生的热情、友好和蓬勃向上的进取精神在中国团员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与此同时,参加活动的很多印度学生表达了对学习中文的强烈兴趣和想到中国旅游的愿望。 

11月12日,代表团在加尔各答访问。期间,李嵘参加了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举行的第22届加尔各答国际电影节(KIFF)“中国之夜”招待会,并看望在加尔各答的侨领。 

在加尔各答期间,李嵘接受了印度电视台的采访,他表示,通过加强中印青年交流,可以进一步推动两国民间友好往来,希望未来通过青年交往能带动更多领域和层次的合作。在结束了对加尔各答的访问后,代表团启程回国。(赵江 吕凌凌 王晓彬)

编辑:韩静

关键词:致公党云南省委 中国青年代表团 访问印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