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严隽琪率队赴贵州黔西南州围绕脱贫攻坚开展调研

脱贫攻坚成功与否老百姓说了算

2016年11月18日 09:06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6日-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率队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16日下午,调研组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了“民进参与黔西南州试验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暨捐赠签约仪式”。

会上,严隽琪表示,参与脱贫攻坚,是民主党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明确提到,要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人才和智力扶贫上的优势和作用。民进能够见证和参与黔西南州的发展和脱贫攻坚的过程,是参政党的责任所在。无论是民进会员还是民进之友,从不同方面参与到黔西南州的发展建设和脱贫攻坚,共同服务于国家脱贫攻坚的总体战略,体现了大家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

严隽琪强调,脱贫攻坚的工作还在路上,要继续共同努力。在工作中,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工业现代化、现代服务业、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要同步推进;要自力更生,提高百姓脱贫致富能力。脱贫攻坚成功与否不是纸上数据说了算,而是老百姓说了算,要让老百姓从心中真正感受到脱贫。

严隽琪指出,黔西南州的党政领导,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思路清晰,路径明确,有很多宝贵经验和做法值得总结和推广。她希望,黔西南州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探索,总结经验,提供借鉴。

黔西南州安龙县是民进中央定点扶贫县。调研期间,严隽琪一行先后赴安龙县食用菌产业园(大秦光伏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安龙县人民医院、安龙县教育园区等考察调研,并与相关负责人座谈。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等陪同调研。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严隽琪 黔西南州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