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贵州省委会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18日 11:23 | 作者:郭静秋 | 来源:民革贵州省委会
分享到: 

11月10日,民革贵州省委会十一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在贵阳举行。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民革十二届十六次中常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做好民革贵州省委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举措。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尹晓芬、夏玉芳,秘书长邓文淼以及省委会机关副巡视员张大炼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结合今年年底和明年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世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民革全省各项工作相结合,根据中共贵州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全面加强民革自身建设,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努力把民革全省参政履职能力提升到新的水平。

王世杰强调,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做好民革思想政治工作。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启动多党合作历史传统记录工作;开展问卷调查和思想态势分析;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精细化水平;引导民革党员在意识形态领域积极、正面发声;善用新媒体,配合宣传好多党合作事业。二是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贵州省是民革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对口省份,为此,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通力合作,找准工作的关键点和切入点,监督做好贫困对象和标准的精准识别,了解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监督做好扶贫政策执行和责任落实;监督脱贫效果和质量,真正推动脱贫攻坚落到实处。民革省委会各职能部门要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相互配合,主动作为,全方位展现贵州民革的精神风貌和高效运转的工作作风。

三是做好民革贵州省委会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做好《民革贵州省委60年》一书的首发式、民革贵州省委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书画展和文艺演出等工作。要细化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活动的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四是做好民革省委会换届工作。要及时总结民革全省市州级组织和省直支部换届工作的经验教训。要严格按照《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做好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纪要》和民革中央出台的有关文件要求,按照中共贵州省委有关换届工作纪律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和纪律要求,在重要环节上恪守工作流程。五是做好2017年初省市“两会”提案议案准备工作。要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做到提前谋划,扎实调研,有备而来。

会议书面报告了民革贵州省委会2016年第三季度主要工作和下阶段初步工作安排;审定有关人事事项。

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徐佑刚应邀到会指导。民革各市州委员会不是常委的主委、民革贵州省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革贵州省委 六中全会 贵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