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浙江省委会秘书长带队赴浙江理工大学调研

2016年11月18日 14:19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1月14日,民盟省委会秘书长汪传凯带领调研组赴浙江理工大学开展高校基层组织“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调研组与民盟浙江理工大学总支领导班子及骨干盟员进行了深入座谈。总支主委汪进前汇报了近年来总支在思想建设、组织发展、组织活动、参政议政、关爱盟员等方面的一些做法和成效,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会上,与会盟员纷纷发言,围绕如何丰富组织活动内容、加大组织发展力度、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推动民盟“智库”建设、加强与地方盟组织交流等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

汪传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民盟浙江理工大学总支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总支把盟史传统教育与组织生活结合起来,组织参观盟员传统教育基地,亲身感受民盟先贤的道德风骨,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他强调,在历史悠久的浙江理工大学,民盟组织规模最大,人才最多,要以明年省委会换届和今年总支升格基层委员会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在总支中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盟员思想政治素质。二要强化责任意识。每年要制定组织发展计划,加强与学校党委的沟通交流,建立协调有效、运转顺畅的工作机制,积极吸纳一批政治素质好、有代表性、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同志加入民盟。三要强化能力意识。要准确把握角度,找准机会,充分利用教育培训、调研座谈、“智库”建设等平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民生事业积极建言献策,提高民盟组织的影响力。

调研期间,汪传凯秘书长与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文龙、统战部部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姚珺等校领导沟通交流工作。民盟省委会办公室主任俞逸敏,组织部部长周连昆等陪同调研。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盟浙江省委 浙江理工大学 高校基层组织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