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近千名青年海归齐聚湖南“对话”创新创业

2016年11月21日 17: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为服务海归回湘创业就业,湖南官方推出了系列针对海归群体的扶持政策,包括孵化基金、创业园的场地支持及营业税费的减免。去年,湖南成立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打造政策引领、创业辅导、扶资扶助等功能相结合的“全链条”式服务模式,支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

  “湖南海归协会将编印《海外归国人员服务指南》,重点选择编辑各市或区侨联组织联系方式与服务介绍。”湖南海归协会秘书长赵冠群透露,该指南能让更多归国、归侨人员了解涉侨政策。

  海归代表、湖南领晟国际经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EO李璇“点赞”这一做法。2013年,从法国留学归国的她选择创业,但因不熟悉环境、缺乏人脉,找不到合适的伙伴。在湖南海归协会的引导下,许多志同道合的创业合伙人闻讯而来。

  “湖南现在提供给归国留学人员的平台越来越大、越来越广,海归回流落地难、人脉断层等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这位在长沙创业近八年的国际项目管理研究生认为,在长沙,海归们将拥有更广阔的空间施展拳脚。

  围绕论坛“海归湘军·接力湖南”的主题,湖南海归协会当天与全国各省市优秀海归团体进行创业服务结盟,旨在为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服务提供多样发展平台。

  湖南海归协会会长谭滇湘说,本次海归创业论坛还将设置企业招聘专场,为企业寻找海归精英,寻找就业机会。同时,海归创业大咖们将围绕新时期海归创新创业的机遇与挑战为议题,举行圆桌论坛,充分探讨海外归国人员创新之路,为正在创业或准备创业的海归们答疑解惑。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海归 创业 湖南 创新 坚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