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齐续春寄语《团结报》:不负时代,再立新功

2016年11月23日 11:01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报》走过的60年,是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不断进步的60年。根据多党合作事业发展需要,报纸在履行民革中央机关报职能的同时,积极发挥各民主党派共建共享的舆论阵地作用。无论是2012年,各民主党派中央联合提交《关于促进<团结报>加快发展的几点建议》提案引起强烈反响,并促进报纸跨越式发展,还是在《团结报》整周年庆典的特殊日子,以及在日常新闻宣传、两会报道、报纸发行等工作方面,始终得到了各民主党派中央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同志们,《团结报》的创刊和发展,在我国多党合作史和当代新闻报业史上,都有着特殊意义。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共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各民主党派的大力支持,得益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得益于新闻宣传事业的改革创新。历程弥足珍贵,未来充满期待。

当前,我们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团结报》创刊60周年,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走好《团结报》新的长征路。

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持“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以正确的舆论激励人、引导人、鼓舞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开展工作,勇担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发挥主流媒体职能,积极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等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三是坚持走融合发展之路。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要求,在现有“六位一体”的全媒体建设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完善运用体制机制,使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让媒体融合尽快从相“加”迈向相“融”,形成多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矩阵,讲述好多党合作故事,传播好民主党派声音。

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我们不仅要服务于民主党派成员,还要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希望大家始终树利民之心,持为民情怀,把实践和基层当作最好的课堂,把群众当作最好的老师,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动真情,把握“时度效”,践行“走转改”,充分发挥新闻舆论工作成风化人的重要作用,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同志们,60年前,民革老一辈领导人主持创办了《团结报》。报名“团结”,饱含着他们对历史的深刻总结和对未来的无限期盼。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弘扬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历史责任。衷心希望《团结报》越办越好,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勇于创新,再立新功!

谢谢大家。


编辑:韩静

01 02

关键词:齐续春 团结报 创刊 六十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