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北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张昌尔要求推动提档升级

2016年11月23日 15:50 | 作者:张辉 |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11月22日,湖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蒋超良“五个坚持”“五个表率”要求和近期市州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会筹备为抓手,发扬成绩,补齐短板,务实重行,奋发有为,推动政协工作提档升级。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省政协机关和各专委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一线”标准、“两进”理念、“三心”要求,大力推进“五大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进步,这得益于省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改革创新的工作举措,得益于坚持一流的质量标准,得益于规范有效的制度保障,得益于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政治标准在政协不能降,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和各专委会分党组成员要带头讲政治、从严政治标准,党组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充分发挥政协党组会议作用,强化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制度保障,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基本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到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上,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以全会筹备工作为抓手,做好今年收尾和明年工作谋划。要聚焦形成一个好报告,组织好大会发言,策划好宣传工作,精心筹备全会。提升协商议政质量水平,一头抓议题选定,一头抓成果转化。坚持建设性理念,运用协商议政、视察调研、提案信息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强民主监督。提前谋划集体提案,突出重点提案办理,构建各方共抓提案督办的工作格局。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强化委员政治要求,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发挥好政协党组在换届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打造特色工作品牌,推进信息宣传工作创新,提升政协工作质效。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提振精神区位,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打造忠诚担当干净的干部队伍,进一步营造政协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天会,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振有、刘善桥、肖旭明,副主席张柏青、田玉科,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翟天山出席党组(扩大)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党组 湖北省 张昌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