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广东省委会再次赴韶关乐昌市五山镇精准扶贫

2016年11月28日 16:25 | 作者:严志全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15至16日,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陈彦伯带领民建扶贫考察组一行20人再次前往韶关乐昌市五山镇小山村,考察 “共当美丽田园主人”精准扶贫项目,并承诺先期捐赠扶贫款10万元。民建韶关市委会主委陈曦、专职副主委胡湘泉,民建乐昌支部主委黎跃飞参加了考察活动。

15日,考察组一行抵达乐昌市区,与乐昌市委书记陈宏宇会面并座谈。陈宏宇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乐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考察组支持、参与乐昌的精准扶贫工作表示感谢。陈彦伯副主委介绍了考察组这次到乐昌来的主要目的以及在五山镇开展精准扶贫所做的前期工作。最后,陈宏宇表示,乐昌市委、市政府将为考察组提供便利条件,积极支持扶贫考察组在五山镇开展的精准扶贫项目。

16日,考察组驱车前往五山镇小山村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梯田的种植情况,了解当地基础建设和农村生产生活情况,并召开“精准扶贫—共当美丽田园主人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五山镇党委书记张广润详细介绍了当地的经济发展、特色农产品、农村生产和梯田建设情况;乐昌市副市长彭桂珍向考察组介绍了乐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共当美丽田园主人”精准扶贫项目。

陈彦伯副主委在座谈会上指出,多年来,民建广东省委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取得了许多实实在在的成效。围绕全省精准扶贫战略部署,希望打造出民建省委会的新的社会服务品牌,“共当田园主人”是一个非常好的扶贫项目,考察组愿意和当地党委政府共同努力推动项目的实施,让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让农民得到好处。陈彦伯副主委还提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当地坚持绿色发展,坚定地走绿色发展道路,保护好绿水青山。二是发挥自身农产品优势,努力推动农产品多元化。三是要引进资金和技术,实现农副产品的深加工,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提高农民收入。

民建韶关市委会主委陈曦也作了发言,他认为五山镇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不仅有丰富的林木资源和优质的水资源,美丽梯田品牌也逐步被大家熟知。希望当地能充分利用好自身资源优势,合理规划,积极推进旅游品牌建设,推动农产品多样化,打造农产品品牌,提高农民收入。他表示民建韶关市委会将按照民建省委会的部署,积极配合做好“共当美丽田园主人”项目的调研及相关工作,力求打造民建社会服务品牌。

编辑:韩静

关键词:扶贫 民建 精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