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浙江交通提案办理工作获省政协“点赞”

2016年11月28日 17:32 |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分享到: 

11月22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加元率领政协委员考察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对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提案办理工作开展民主评议,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提案办理工作及成效获多位政协委员“点赞”。 

据介绍,自2013年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始终将提案办理作为听取民意、汇集民智、接受监督、推进工作的重要途径,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调查研究、沟通协调、督查审核,切实做好提案办理和落实工作,并以提案办理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转变工作作风,有效推动中心工作开展。2013年至2016年,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共办理政协提案256件,其中81件办理结果属于A、B类提案(所提问题部分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 

政协委员们针对提案办理的具体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充分肯定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的提案办理工作及成效。陈加元表示,交通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发展全局、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也是“十三五”时期浙江省委省政府将努力补齐的六大短板之一,因此,各个界别推选出来的政协委员都高度关注交通发展,对交通发展寄予厚望。作为近年来浙江省政协提案办理的“大户”,浙江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健全,工作负责,成效显著,经验可贵。 

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提案办理工作? 

陈加元指出,提案办理工作的成效表明,政协提案和交通部门的中心工作是目标一致、相互促进的,未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商,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共同努力,实现双赢,让交通部门的提案办理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助力“十三五”时期浙江交通加快大投入、大建设,实现大发展、大提升。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剑彪,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雁等陪同考察。

编辑:薛鑫

关键词:提案 办理 工作 政协 交通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