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京津冀协同发展再进一步:1亿人将迈进1小时交通圈

2016年11月29日 14:57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每天早上7时25分,乘坐G9002次高铁,从河北廊坊前往北京;晚上8时42分,乘坐G9001次列车,从北京返回廊坊,车程仅22分钟。对于每天这样的“双城生活”,张女士说,“虽然是跨省上下班,但非常方便。”

11月28日,国家发改委对外公布《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修编方案》(简称《方案》),计划到2020年前实施北京至霸州铁路等9个项目。这意味着,京津冀1亿多人口将逐步迈进1小时交通圈。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城市交通运输研究中心主任程世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建设是针对薄弱环节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京津 铁路 城际 发改委 薄弱环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