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省政协对口协商农民工市民化问题

让农民工进得来留得住

2016年11月30日 09:04 | 作者: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合肥11月30日电(记者 胡方玉)“农民工市民化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核心任务,关系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11月25日,安徽省政协举行“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农民工市民化问题”对口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徐立全如是指出。

“加快推进户籍制度和土地政策改革,解决农民工进城意愿不强的问题;建立健全住房保障体系,解决农民工住房供给保障不足的问题;积极探索资金支持政策,解决农民工住房支付能力不够的问题。”淮北市政协副主席就构建农民工住房保障体系提出建议。

顾长明委员认为,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把流动人口纳入城市规划,完善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推进政府各部门、省市数据共享。”

“我们到城市来,不只是为了打工挣钱,同时想让下一代真正成为意义上的城里人。”农民工代表陈东希望农民工在福利保障、劳动权益保障等方面得到重视。

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也到会,就加大对农民工创业支持力度、加强培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以及农业转移人口的户籍、就业、住房、子女教育等问题作了回应发言。

“农民工市民化,是新型城镇化的核心,是‘四化’同步发展的重要环节。”安徽省副省长刘莉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创业,维护农民工劳动权益,推动农民工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进一步提高农民工市民化质量,让农民工进得来、留得住,增强归属感。

编辑:薛鑫

关键词:农民工 市民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