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蓝营县市长:陆客回流了!八县市将在北京办展

2016年12月02日 09:5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中国国民党籍南投县长林明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12月2日报道,中国国民党籍南投县长林明溱1日在南投县议会表示,蓝营八县市在12月下旬将联合在北京举办农业观光推介展,锁定农业、观光、绿能及青创等产业。蓝八县市首长9月访问大陆,对观光和农产品行销确实带来帮助,不是在放烟火,最近到南投县的陆客人数已逐渐增加。

南投县议员于秀英1日在南投县议会总质询中提到,“蓝八县”的首长访问大陆,搞得很风光,但对南投县的观光和农产行销,到底有什么帮助?林明溱回答,蓝营县市长访问大陆,对观光和农产品行销,确实带来帮助,不是在放烟火,最近到南投县的陆客人数已逐渐增加。

林明溱说,最近中国大陆踩线团前来,踩线团成员对各种农特产品都很内行,其中有对茶叶很专业的,这次来南投,踩线团对南投县的红茶和高山茶的品质相当肯定,表示一定会对南投县茶叶下单。

南投县农业处长陈瑞庆表示,蓝营执政八县市在12月下旬将到北京举办展览,聚焦在农业、观光、绿能产业及青创等产业,当中农业交流是花莲县主办,观光交流则是由新竹县汇整,南投则是锁定农业及观光,官方加厂商至少会有15个摊位。

陈瑞庆提到,农业交流部分,上个月25、26日大陆农业采购踩线团到南投,与南投的14个农会都有互动,大陆茶联协会也对南投茶很有兴趣,所以这次到北京,南投会准备“县长奖”茶叶、埔里酒庄的真情玫瑰酒、信义乡农会的梅子制品等有品牌的农产加工品。

陈瑞庆说,观光交流部分,因为台湾业者不能直接在大陆招募旅客,目标是锁定向大陆民众推荐中台日月潭、日月潭清境、竹山溪头、集集车程、埔里日月潭、集集东埔等六条旅游行程,搭配农场旅游、原住民特色、观光工厂等。

陈瑞庆透露,目前相关出席人员仍在规划中,因为许多县市议会开议期间,所以八县市首长会进一步联系,决定谁能出席,预计各县市的农业、观光业务主管也会与会,还有各县市的旅游协会,阵仗应该蛮浩大。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蓝营 陆客 农业观光推介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