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媒:民众火大 柯建铭挨的这拳重重打在蔡英文身上

2016年12月02日 16:09 | 作者:徐亦超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柯建铭遭受围攻(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延宕多时的台湾地区“劳基法”修法,蓝绿阵营2日在台立法机构展开拉锯战,民进党团铁了心增列议案,有意强渡关山以表决方式通过“一例一休”。对此,岛内劳工团体2日一早就在“立法院”青岛东路侧门抗议,临近中午,劳团看见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现身,立刻情绪爆发,纷纷朝柯建铭泼水并将其推倒。

对此,台湾联合新闻网2日发表快评文章指,打在柯建铭身上的这一拳,更重重打了民进党。

喧嚣多时,劳基法“一例一休”修正草案下午可能排入台立法机构的二、三读议程;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午间却传遭前来抗议的劳团成员“突袭”。这群已不知第几回为了捍卫劳工7天法定假日抗议的劳工,边怒骂柯是“砍假杀手”,边丢塑料瓶,混乱中柯倒地、眼镜也飞了,还疑被打了好几拳。

文章称,“劳基法”修法争议,从民进党上台后一路吵到现在:国民党、“时代力量”和劳工团体,从一开始不满“一例一休”(每7天各有1天例假和休息日),到随后火力集中在反对“砍假”;资方团体则支持蔡当局推动的“一例一休”和“砍假”,因而被贴上“向资方靠拢”的标签。

“全面执政”的民进党总算要面对这烫手山芋,拟以在立法机构内的人数优势强势闯关。劳团今天会如此恨到出拳,除了一路抗争未获民进党关注,其实最痛心的不是一年少了7天假,而是“民进党变了”:昔日在野时从价值和作为都和劳工站一起的民进党,竟成“砍假杀手”。

不只“一例一休”,选前民进党喊得震天价响的土地、居住“转型正义”不也如此,上台后反让民团深深感受到“愈转愈回去”;而近期“接棒”吵闹的同性婚姻修法争议,也让“挺同性婚姻团体”不满被选前喊出“婚姻平权”的蔡英文“骗了”。

文章认为,这些不满声浪,持续削弱蔡英文的民调支持度,“死亡交叉”已不足为奇,因为会再探底。民进党真的变了?倒也不尽然。而是当家了才发现执政现实,政策自然会与过去价值主张矛盾冲突。

评论最后指,打人就是不对,但柯建铭今天挨揍的这一拳,其实更重重打在民进党和蔡英文身上。民进党再不检讨省思,尽速在过去价值与执政现实取得平衡点,未来人民势必会用“选票”重伤民进党。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柯建铭 蔡英文 劳基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