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QQ自杀群背后的法律追问:腾讯公司是否应担责?

2016年12月06日 09:05 | 作者:顾爱刚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腾/讯/回/应

关停267个违规群 将完善技术防控

针对网友通过自杀QQ群相约自杀的事件,腾讯公司回应成都商报记者称,这样的悲剧是所有人都不愿看到的。QQ安全团队对此高度重视,已经第一时间对涉事QQ群进行了封停。

腾讯公司表示,一直以来,该公司持续与违规及不良信息作斗争。此类相约自杀的QQ群情况比较特殊,不易被发现,且在确定其真实性上也有难度。为防控此类QQ群,他们通过技术风控手段、用户举报、人工巡查等方式进行主动防控。在近期的专项防控行动中,共关停了267个违规群。这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将不断完善技术防控手段。

“我们希望所有QQ用户能够积极协助,一旦发现涉嫌此类话题的群信息,请务必立即举报。”腾讯公司表示,一经核实,将即刻封停涉事违规QQ群,避免悲剧发生。此外,该公司也将加强对此类QQ群的创建者和管理者的处罚力度,一旦发现将永久封停涉事者的账号。对于在群内教唆他人进行自杀的行为,将向司法机关举报。

腾讯公司表示,生命只有一次,真心希望网友能珍视生命、尊重生命。尤其对于青少年,心智成长尚未成熟,遇到挫折容易误入歧途。QQ安全团队正在尝试研究防止轻生的预警机制,希望未来能通过技术手段防范此类问题的发生。

目前,成都商报记者已对卧底的11个自杀QQ群进行了举报。记者发现,有网友将本报相关报道转发到部分群里。有的群修改了群名,有的群主发布群公告称,希望每位群员直接加群主为好友,以防被封群,试图另建新群。截至5日17时,已有1个群被关停。

编辑:梁霄

关键词:自杀 教唆 qq 故意 腾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