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临朐县采纳委员建议加大教育投入

素质教育“硕果”惠城乡百姓

2016年12月06日 15:16 | 作者:王艳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近年来,临朐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为目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强化文化育人建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家长和社会对学校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高,这是该县政协持续建言教育事业发展的成果。

近几年,临朐县政协高度重视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围绕全县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等课题开展调研视察,委员们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先后提出了“关于加快农村学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城区居住区幼儿园建设的建议”、“关于科学引进中小学教师的建议”等10多条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大力发展个性化、多样化的学校文化,素质教育硕果累累。先后启动了选课走班、传统文化教育等60项德育重点项目,组建音乐、舞蹈、篮球等500多个学生社团,开设书法、剪纸、根雕艺术等1000多门特色课程。12处镇街中心幼儿园全部通过省级标准园认定。今年上半年,制定《临朐县中小学幼儿园重点工作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6-2018)》,在全省率先高标准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家级验收。累计投资23.22亿元,新建、改扩建校舍73.49万平方米。柳山初中、辛寨初中、海尔希望小学等一处处学校,成为乡村孩子学习的乐园。(王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委员建议 素质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