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六安市政协督查指导扶贫工作

2016年12月08日 10:02 | 作者:袁莉 | 来源:六安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6日,市政协办公室专委会科科长葛畅、市发改委农经科科长高鑫一行到单王乡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裕安区直负责人王宏琴等陪同督查。

市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2016年拟出列贫困村——梁泊村、双桠村以及2017年拟出列贫困村——胡台村实地督查脱贫攻坚工作,通过进村入户、查阅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等形式对该乡“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还实地查看了光伏电站建设情况,特色产业种养殖情况以及村容村貌整治情况。督查组强调,贫困村想要摘掉穷帽子,一个最主要的衡量指标就是村集体经济收入必须达到5万元以上,因此一定要在发挥好现有资源的基础上,把工作做细、做规范,确保村出列稳定实现。

督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单王乡精准扶贫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变,确保贫困人口按时完成脱贫。二是要充分发挥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的作用,使帮扶驻村能真正地住下去、沉下去、落下去。三是要进一步规范软件资料,完善村级档案,真正根据贫困原因制定帮扶措施,达到帮扶成效。(袁莉)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扶贫工作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